赛邻钠

毫厘-63(完结章)

王贺勇说想和王昭单独谈,也是怕万一王昭大发雷霆伤到李响,李响本来想去工作室却接到梁宇的电话,他好不容易有时间就立刻想到李响了,那李响怎么也得去赴这个约。

一见面梁宇就开始跟李响诉苦,说自己献身医学事业是件多艰巨的任务,李响看他这样只觉得好笑,说你那么优秀不献身谁去献身,梁宇皱着脸抱怨李响不会体贴自己。

正喝着水的李响狠狠地呛了一口,他一边咳嗽一边说道:“我怎么体贴你啊?我体贴你那还了得......”李响的声音越来越小,梁宇疑惑地看着他:“你嘀咕什么呢?”

“咳咳。”李响清了清嗓正色道:“那个什么,跟你说件事。”

“什么事?”见李响认真,梁宇兴奋起来,一般这种表情都意味着有什么好玩的事儿要被说出来。

“我谈恋爱了。”

“哎呀呀不得了,千年铁树开花了。”梁宇乐得五官乱飞,一副恨不得站起来手舞足蹈的样子,让李响都后悔告诉他了,昨天他没告诉崔星星,可能是梁宇离得近,以后隔三岔五就要见面,还是早点说了的好。

“那你这课铁树什么时候开花啊。”李响想把话题抛回去,梁宇哪里这么容易放过他,问道:“是谁啊,我认识不,什么时候带来见见?”

“你见什么见。”李响低头不想看他夸张的表情。

“我怎么不能见了,等我有女朋友了也带给你见啊,你是不是怕我抢啊。”

“那倒不是。”李响抬头眨眨眼睛,“你应该喜欢女孩儿吧。”

梁宇聪明的大脑只用了一秒就反应过来,而反应的太快却没经大脑思考,忘了控制嗓音,“你喜欢的是男生?!”

“梁宇!”李响脸上瞬间出现的红晕让梁宇冷静下来,他喝了口水压了压内心的激动,压低声音道:“是谁啊,我认识不,什么时候带来见见?”

“你认识吧,见过面。”李响注视着梁宇开始冥思苦想的表情,迟疑着问道:“你没其他想说的?”

“我不歧视txl。”梁宇飞快地说了一句,继续皱着眉头想自己见过面的人里谁看着像李响的男朋友,“难道是崔星星?你们俩以前就好地睡一张床,什么时候暗度陈仓的?”

李响没有回答,只是幽幽地看着梁宇。

“啊那不是。”梁宇继续认真地回忆起来,李响怕他又瞎说,忍不住说道:“你真得自己想吗?我也没让你猜啊。”

“自己猜出来那不比你说出来有意思?”梁宇眼珠子滴滴地转,然后眯着眼睛笑道:“我知道了,王贺勇是吧。”

李响趴在桌子上,懒洋洋地说道:“你还算靠点谱。”

“太明显了我的李响同学,我见过的男人里还有谁比他更合适?”

“那你刚才还说崔星星?”

“那我不得先虚晃一枪,以免显得你俩的奸情过于晃眼?”

“那我还真得谢谢你。”李响看着得意洋洋的梁宇,不放心地问道:“你真觉得没事么。”

“你又不喜欢我,我也不喜欢你,能有啥事。”梁宇翘起二郎腿,拍着膝盖做出一副老学究的样子,“咱们也得讲科学,这不就一个取向嘛,什么时候你对我有所图的话,我大不了跟你绝交就是了,免得你求而不得犯下大错。”

“不会有那一天的......”李响弱弱地说道,“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。”

“真令人难过,我还以为我人见人爱呢。”梁宇假惺惺地拭去自己并不存在的眼泪,“李响同学,祝你幸福。”

李响带着好友的祝福回了家,他和李好都收到了王贺勇的信息,到家之后他们并没有多说什么,但所有事情都已经心照不宣。

王贺勇的幸福日子并没有撑过两天,第二天他就接到经纪人的电话,质问他还记不记得安排好的工作,练到底还排不排,出到底还演不演,听着经纪人胡乱运用倒装句就知道他气得不轻,王贺勇唯唯诺诺地答应自己很快就赶回去。

时间太紧张没有合适的机票,王贺勇便买了火车票以向经纪人表达自己尽快赶回去的决心,王昭李好专门请了半天假去送他,李响当然也去了,王贺勇依依不舍地刷票进站,却在回头时看到李响忽然转身匆匆离开了,他心酸地给李响发消息问为什么转身转得那么快,过了很久李响才回他消息。

-忽然看到我表妹了,她本来应该在老家备考的。

就着这个话题,王贺勇跟李响发了一路的消息,知道了李安安被迫在家备考,现在悄悄离家出走,本来想去B城的,被他们拦了下来,李安安求李好别告诉她爸自己在哪里,李好也没这个打算,她不想看着侄女的未来蒙上自己当初差点蒙上的阴影,但她也不放心李安安只身去外地。

正好李响要搬出去,李安安便暂时住在了千里玉城。

两天后,李响接到了崔星星的电话,说他那个要考编制的表妹加上自己之后怎么忽然不说话了,李响说她不考了,崔星星问怎么了,李响叹口气说一言难尽,等什么时候见面再细聊。

李安安留在了C城,也留在了千里玉城,王昭李好现在又多了一个女儿,她进了李好的公司,开始学着跑业务。家里人以为她跑去了B城,但也没去找,只是时常打电话责骂她,偶尔李响回去吃饭都能听到这样的电话,刚开始李安安还会因为接到电话而情绪低落,渐渐的她变得越来越无所谓。

李响在跟王贺勇聊天时经常提起这个表妹,说她很讨两个妈妈的喜欢,王贺勇大惊失色说不会比自己还讨她们的喜欢吧,李响知道他在开玩笑,便问他什么时候讨过喜欢,王贺勇又提起李好说他是她儿子的事,引得李响很好奇当时是个什么样的场景。

刚在一起就异地了,文字声音视频的聊天当然不够,但即使总是往对方的城市跑,还是会觉得不满足,可两人都不能立即放下工作,只能这样熬着。

时间不急不缓地流逝着,王贺勇和李响没有去对方的城市,崔星星却先来了李响城市,准确地说是来了李安安的城市。

那次寒假崔星星来了C城,真正认识了李安安,两个人几乎是一见钟情,很快就在一起了,李响没想到崔星星跟自己还有这层缘分,但他却遗憾为什么不是梁宇,这样的话他俩都在C城,不用像自己和王贺勇这样也是异地。

“那喜欢谁能取决于他在哪里吗?”李安安满脸快乐地说道:“哥你没听过吗,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。”

这话非常好听,也能给人力量。

可生活中的琐碎在一方看来只是个小小的锐角,经过距离的延伸在另一方的眼中变成了一个大大的弧,王贺勇和李响偶尔也会有矛盾,但他们经历地更多,更能冷静下来,而李安安和崔星星却总是在争吵。在中间当和事佬的李响都很心累,李安安性格太过尖锐,让崔星星这样温吞的人也不断地着急上火,有时候他都忍不住想说不合适就分手吧,可想到自己也处在这样的情况下,似乎他俩分了,自己和王贺勇也长不了了。

吵吵闹闹地过了两年,崔星星忽然告诉李响,自己带的那个班级就要毕业了,自己也打了辞职报告,暑假就来C城找工作了,找不到合适的学校就先到辅导机构干着,到时候大家就在一块了。

一连串话说得李响一愣一愣的,他一时想不明白崔星星怎么能放弃自己安稳的工作跑来C城,况且他们都吵成那样了。

“安安总是没什么安全感,我一直就想过来,只是怎么也得带完这一届。”

“你不会后悔吗?现在编制不是越来越难考了,这值得吗?”

“我就是后悔了,当时我如果去跟她说说话就好了。”

“你说谁?”崔星星没有回答,李响愣了好一会儿才想起他说的是那个辍学的女同学。

“其实没什么合适不合适的,只是看愿意付出多少,我不会去考虑值不值得,我就是想这样做而已。”

知道崔星星会来C城后,李安安总是很开心的样子。

“第一次有人这样认真又坚定地爱我。”

她的话触动了李响,他不想再浪费时间了,如果不知道感情会有多长久,那就在爱着的时候更认真更坚定吧。

一个王昭和李好都在家的周末晚上,李响开始酝酿着怎么说自己想要去B城的事,忽然王贺勇打电话过来,他问李响是不是在妈妈家,李响便打开了免提。

电话那头想起王贺勇的声音:“下个月我就回C城了。”

“这次待多久呀。”王昭拿着遥控器漫无目的换着台,李好埋头玩着手机。

李安安在卧室跟崔星星煲电话粥,李响还在想自己该怎么说。

“这次回来就不走了,啊不对,可能偶尔还得过来,但可以长期待在C城了。”

王昭和李好停了下来,她们对视一眼,又看向李响。

李响感觉自己像做梦一样,自言自语道:“我本来想过去的。”

“你过来干嘛,这边只有我,那边有你们三个,当然是我回去了。”

“这可好了。”王昭和李好自是高兴至极。

李响感觉到眼睛里温热的东西,在他犹豫的时候,王贺勇已经做了决定。

这时李安安的笑声从屋里传来,李响悄悄抹了眼泪拿起电话说道:“哪天回来,我去接你。”

听出李响的急切,王贺勇的声音里带着笑意,“别着急,很快很快了。”

很快我就会回来,很快我就会一直留在你身边,让你知道我是多么认真地爱着你。


END


停更了这么久,这段时间都不敢打开lofter。。。

不知道咋了,忽然就像失去了梦想一样啥都不想干【夸张了】。

毫厘完结了,勇响这条路也告一段落了,谢谢大家这段时间的陪伴,也许以后还会在这条路上重逢,也许不会了,这么长的一段时间,我走得很开心,拜拜啦~




评论(7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